清疏

完美情人·番外2

开始前请大家阅读以下指南:

梦游产物,私设奇多,请谨慎阅读

本文不涉及三大,主霖翔、霖源、轩源,副文祺、鑫祺

​每个人的行为都是有目的的,没有乌托邦

前方 ooc 预警,纯属虚构别上升小孩,我写着开心你们看着开心就行了

本篇马嘉祺视角,如果可以请下滑↓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一切,该从哪里讲起呢?






我出生在豫城,家里条件算是比较不错的。我有一个双胞胎哥哥,他比我聪明,成绩比我好,也很受亲戚喜欢。


只有我,无论多努力都比不上我哥,也不讨长辈喜欢。父亲信奉打击式教育,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得到过他的夸奖,虽然我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什么夸奖,但是依旧很介意。


好在我哥很在意我的感受,经常带我出去玩儿,直到他出国留学,我依旧沉浸在他给我构建的乌托邦里。


然后他离开了,乌托邦就成了一个做过的美梦。


父亲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“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”,这句话就像是一道枷锁,囚禁了我整个少年时代,直到高考时我还是没办法从那种恐惧与压抑中抽身,落榜是预料中的事。


结果很明显,我像是成为了父亲的耻辱,只要看到他先传入耳中的永远是叹息。




我的人生已经被规划得十分完美,不管我愿意与否,我都要走上这条路。


我偏不。


十七八岁的年纪,长期压抑的心情,导致我真的开始反抗时就成了父亲嘴里“叛逆得要命”。


拿到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那天,我带着装了证件的背包,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
我去了山城。






山城很美,风掠过山头吹向天南地北时真的很自由。


音乐学院里有个专业能力都很出众的男生,我不否认那种骨子里的野性肆意很吸引我,我确实有和他进一步接触的意愿,没想到是对方先对我下了手。


······讲实话无所谓,我压抑得太久,总要有一个出口,能让父亲气得跳脚的事我一样不落,包括和另一个男生发展关系。


其实早在之前父亲就已经为我选好了未来的伴侣,大家闺秀,书香门第,样样都是顶好的。


我要是按着他的安排走,我就不是马嘉祺了。


所以刘耀文拿着所谓包养协议找上门来时,我二话不说就签了。


清醒太久的人总要糊涂一次。






我骗刘耀文,我在山城没有认识的人。


我在山城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是贺峻霖。


当时他还不是风头极盛的新锐律师,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,每天都在暴风般地汲取知识,看得人有点怕他。


他和我有点像,但他比我清醒。偶尔我俩会去某个安静一点的地方一坐一天,不必多说什么就能明白彼此的意思。


我听他背法条,他听我唱歌。


刘耀文先开始对我一般,毕竟我们只是情人关系,我爱的只是他的叛逆,确实没有多喜欢这个人。


但是他太年轻,有些情绪终究是藏不住的,比如从某一刻开始,他沦陷了,却还是死命撑着他金主的人设。


我懂那种感觉,所以做了一个引导者。他不懂爱一个人要尊重,我愿意教他。


但是我没能等到他学会爱一个人的那天,先离开了他。


这种基于需求的关系可以接受,但我绝不可能做第三者。




尔后我遇到了丁程鑫。


我曾和丁程鑫坦白关于刘耀文的一切,他认真地听完,然后牵起我的手认真地说:“爱一个人太痛了,阿祺。”


“你想要的我都能够给你,也永远不会让你伤心。”


“我不怕痛,让我来爱你。”


沦陷在爱情中只需要一个承诺,对我来说是这样,即便它轻飘飘地找不到落处。


我愿意。


我们从确定关系到决定步入婚姻不到两个月,但我是真的想和丁程鑫度过余生。


那天我听着策划做出的演唱会方案,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丁程鑫。


因为他我才能有勇气告别过去的一切,我希望明天会成为新生。





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吧。






(全文完)


评论(2)
热度(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外号清三刀。三次很忙,更新不定,时间不定,取关随意。别催更,不弃文。

© 清疏 | Powered by LOFTER